close
 


9/26第一天,我們三人開心的與冰媽娘家人一起烤肉,出門前,我們就感覺冰冰的體溫似乎比平常高了一些...不過也沒多再想什麼..果然...孩子跟平常不同就是有問題!

今天早上,冰媽我只是覺得冰冰特別黏,又喜歡抱抱,就連最開心的出門她都不想自己走路,以往都會開心的趴趴造!烤肉完回家,冰爸量體溫就發現冰冰開始發燒了,而且燒到40度!!(用阡阡小姐姐的體溫計量都會比我們自己的體溫計溫度高)而且洗了溫水澡也沒降..讓人開始心驚膽顫的...半夜就開始一直燒,凌晨三點,我們就讓冰冰先吃了退燒藥水,退了後冰冰也比較能睡覺。

9/27第二天,因為中秋節和週日沒半間診所看診,原本是要去住汐止阿祖家ㄧ晚的,因冰冰不舒服,所以只去吃了中餐下午休息過就回家了,ㄧ整天冰冰都在發燒,體溫都大約在38~39之間,我不愛讓冰冰用藥,所以都一直燒著!不過體力和精神都還好,只是很黏,都要我抱著才行,一刻都停不下來...到了凌晨5.6點又燒得高一些大約38.5左右,才又吃了退燒藥,結果冰冰退燒時竟狂噴汗,後來睡覺大哭時就像冒冷汗一樣全身溼透。這一兩天,冰冰都會像做惡夢一樣醒來大哭然後狂冒汗,做娘的我真的都要被嚇壞了!

9/28第三天,一早我們就趕緊帶冰冰去看醫生,這次冰冰強大到竟到診所門口就哭著一直說「不要.不要」不想進去,手也一直指著前方要我們快點走,我只能說她真的太精明了!!(量體重時也哭的天花亂墜巴在我身上不肯量,醫生只好說:那換我出去好了,真的很誇張...)因為冰冰沒什麼感冒症狀,只有輕微的喉嚨紅,所以醫生初判可能是傳說中的《玫瑰疹》,做娘的聽了突然覺得放鬆了一下,因為之前搜尋了很多也聽了很多這種症狀,所以就放心的帶冰回家等狀況出現....一樣歡,一樣黏..

9/29第四天(因杜鵑颱風關係多賺了一天颱風假),昨天看完醫生所以娘我一直再看冰冰有沒有長疹,想說也第四天了..只是愈等我愈慌..因為:第一,冰的溫度一直沒燒很高,玫瑰疹動輒就要燒到39.40度..第二,冰冰食慾體力都明顯下降很多,聽說一般是不會有影響的...所以讓人更緊張!到今天,冰冰身上都沒有出現明顯的疹子,只有臉和腿有一兩顆,不過婆婆和姐夫都跟我說每個孩子體質不同不一定都會長很多很大片,所以我也就先暫時不管它..可是冰冰還有一個可怕的情形是她不讓我們洗澡,一直大哭喊不要,肚子腿都不讓別人碰,也不要我們換布布,唉。

 


真的黏人的很誇張...四天下來我的手臂都快斷了..而且連睡覺都要睡在我小腿上...但心疼她的我也就只能隨她去了,想說她在體內打仗,我也只能在外頭用身體支持她了....

冰冰這四天因為生病的關係便便都沒有正常上,今晚她因為上了ㄧ大顆便便哭了好久好久,讓人很心疼 ....大家以為上了一顆頭,尾應該也會跟著拉吧..結果竟然沒有,睡前躺在床上又是腿用力全身緊繃不讓大家碰然後一直喊不要不要,真的嚇壞我們了...做娘的一度以為她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不然這兩天怎麼都這樣?!用了艾草擦澡擦了兩次,後來冰冰才終於睡了..(我知道我是有點迷信..但這個節骨眼就只能什麼辦法都試試看了..)

9/30第五天,一大早,冰冰起床就向我叫媽媽,我以為警報解除了,誰知下一秒她馬上又像前一晚一樣哭著全身緊繃腿又用力像抽筋一樣,我馬上帶冰冰衝下樓跟婆婆說我要帶冰冰再去看醫生...當然我已經猜想得到冰冰一定是不肯進去,所以她哭我就比較不覺得丟臉了,醫生聽了說冰冰肚子真的都是大便,開了軟便藥,也說玫瑰疹是病毒疹的一種,所以不一定是大片長疹子,我放心多了...中午前就趕去上班了...誰知婆婆下午五點多傳line 說冰冰從早上吃了藥10點就一直睡,12點起來一小時吃麵完又睡到四點,起來半小時吵著又去睡了,好像嗜睡,冰媽我在公司看了嚇得手腳發軟!心臟沒力!六點就請了假衝回家,原本跟冰爸要帶她去台大兒童掛急診....幸好冰冰已經起床了,精神雖然不好臉色蒼白但看見我還是笑了...

吃飯時,冰冰一個人不讓我們看的穿著布布坐在姐姐的馬桶上便便,終於上了一坨超級大便便,娘我第一次看見便便是開心的抱著冰冰大笑,洗了澡穿衣服時也看見了傳說中的玫瑰疹是什麼樣子 

  

   

一切雨過天青了,雖然冰冰的體力和精神都還沒恢復正常,但看見她會笑會搞怪就比較像她了,娘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冰爸和我後來發現,冰冰可能不是沒燒很高,應該是我們的溫度計有問題了...因爲用別人的量都很高...所以換算一下兩隻溫度計的溫度,冰冰也是高燒39~40度左右...只能說玫瑰疹加上便秘,真的是讓人很害怕!

  想光屁屁讓媽咪抓...

   

 終於沒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凱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