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回想從知道自己懷有冰仔的那一刻,我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的心中,一直都是有張計畫表的,

而且也都會讓自己照著計畫走,

因為我不喜歡無法掌控的事情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所以計畫結婚,生孩子其實都不是衝動下發生的事... 

不過,我原本沒想過要這麼早就步入"媽媽"這個行列的.. 

 

結婚前,一直跟冰爸說我想跟他先過一年的兩人世界,

可是冰爸卻說他認為30歲以前可以先有孩子很棒.. 但還是尊重我.. 

(不然也沒人能幫他生吧.. 哈)

直到有位媽媽朋友跟我說:妳跟他都已經過了十多年的兩人世界了!

還要過多久??

事後我想想的確也是.. 

跟冰爸一路從高中走來,雖然中間經過將近兩年的分離,

但相處一直都很自然不做作,無須刻意表現良好的一面,

平常幾乎也算是住在一起了,

所以結婚後,應該也不會有相處適應上的問題,

也就漸漸打消了一年兩人世界的念頭,

說也奇妙,念頭轉彎後,

果真就開始期待有北鼻的生活!!

而且是無時無刻沒有不想!

老天也真的對我很好,結婚後的三個月,

就給了我大驚喜,讓冰仔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記得一開始,我以為自己感冒發燒了,

可是想說婚後就沒避孕所以不敢去看醫生,

撐了幾天,

有個當媽媽的同事,一直提醒我要去驗孕,

果然,當媽媽的第六感都很神準,

在公司廁所裡我驗出了兩條線!!

當晚就先衝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確定,

但因為還太小,才三週而已,所以根本還照不到,

可是醫生說尿液有反應就是有了!

這一刻,我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有點緊張,也有點欣喜!

腦中也幻想著冰爸會是怎樣的反應??

(我設想的是用力抱住我一臉興奮樣說著:真的嗎?是真的嗎?.. 唉)

 

回到家後我先告訴了婆婆,婆婆就是緊張開心的說:真的?確定嗎?!那做事都要小心一點哦!(這才是100分的情況ㄚ... )

等冰爸回家後進房間,我就急著問冰爸說:媽有跟你說什麼嗎?

冰爸就邊整理廁所的貓沙,邊冷冷回答我:有啊!媽說妳懷孕啦!是真的喔?

我心中的OS是:什麼叫做"是真的喔?"女人最期待最美好的一刻,竟完全被這沒feeling的男人破壞光了啦!(痛哭搥胸!)

我記得我還說:驗孕棒在那你自己看啊!婦產科醫生都說是懷孕了!你還不相信!?(氣死人了!)

我只能說冰爸真的很沒情調... 事後他有說他是因為有點手足無措才會故作鎮定!但我美好的幻想已經破滅了... 唉唉... 

 

就這樣,我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孕婦,

一開始還真不習慣,

不過就在孕吐症狀出現後,

我就更加確定自己是孕婦,一切要用孕婦的心態看待自己,

不能再做事隨便,吃飯隨便,走路不專心.. 

因為我的肚子裡有著另一個新生命,

冰爸和我生命中的另一個延續。

現在回想這一年的生活和想法,

真的有很大的改變,(有什麼改變,就之後再補記吧!)

也真的很有趣呢!

我也認為,女人結了婚,在正常的情況下,都應該要走一回懷孕的過程,

雖然大家都說懷很簡單,是養才難!冰仔也還沒長大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是如何,

可是,女人懷孕的過程真的是件很美好又幸福的事情,

它讓我體驗到自己身負重任的感覺,

是幸福的責任!尤其是冰仔在肚子裡踢踢感受胎動的那一刻!

所以女人有機會還是要試試啊!

 

放一張冰仔大哭哭的相片來代表冰爸給我的衝擊!(哈,很計較ㄟ我!)

IMAG39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凱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