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842.jpg

看見這張相片,我心都碎了...

回想起來,這段過程對於新手爸比和媽咪的我們真是一段煎熬!

 

我平常是個很迷信的人,

很多事情和習俗只要長輩提醒我,

我一定會很在意,

但懷孕時,

看了很多部落客媽媽的文章,

孩子還是新生兒時就能出國逛街到處趴趴造,

心裡就很羨慕,

所以告訴自己

之後我也要讓冰仔早點認識這個世界。

 

在冰仔一個半月時,

表姐找了我媽和幾個表兄妹一起吃飯,

在家閉關坐月子一個多月的我超級興奮,

超級想帶著冰仔出去探險

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了!

 

 

 

吃飯時,表姐問我帶冰仔帶得如何?

我說,其實冰仔到目前為止,除了愛人抱抱會哭哭以外,還沒讓我擔心過

果然,當天回家後,

冰仔的體溫就一直很高耳溫38.3度.. 

泡泡澡降下來37.5度,

但沒多久又飆高到38度,

我真的快嚇死了!!

跟冰爸討論決定帶她去台大掛急診,

急診的結果,原來三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

是要住院治療觀察的... 

而且最少要住三天.. 

怕會有腦膜炎的危險,

我聽到眼淚就已經止不住掉下來了... 

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只能答應了!

冰爸和我辦好住院手續後,

就坐著救護車到台大的兒童醫療大樓的嬰兒重症病房,

接著冰仔就被醫生帶進去做檢查,

抽血,抽尿液... 

有位醫生來會客室仔細解說他們會先怎麼做治療,

然後問我們要不要抽脊髓液.. 

但我根本聽不進去,

因為耳朵聽見的全都是冰仔做檢查的大哭聲... 

我心又急又痛,

想到的都是冰仔痛苦大哭的臉... 

好難過.. 

還好冰爸很冷靜,

同意書和資料也都由冰爸決定,

因為我完全不能思考,

才發現,原來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的我,

竟也是如此懦弱!!

 

在會客室等了很久,

終於有醫生出來跟我們解釋初步檢查的結果,

脊髓液抽了,但卻抽不到,

感染指數也比較高一些,

抗生素會持續打三天,

再繼續觀察... 

後來醫生讓我們進去看冰仔,

我一見到手上掛著點滴,

滿臉都是淚水,臉色蒼白虛弱不堪的冰仔,

強忍著淚水,摸著冰仔的頭,

對冰仔說:寶貝你要勇敢,媽咪和爸比明天早上就會來陪妳哦!乖乖~

 

我衝出病房,就再也忍不住,趴倒在冰爸的胸口崩潰大哭出來了..

一直說著:都是我的錯,不該帶她出門,不該不聽話..都是我.... 冰爸抱著我,也跟著我一起大哭...

頓時才懂什麼是"痛在娘心"的道理!

 

接下來的幾天,

我和冰爸每天的會客時間一定準時出現,

一看見護理師就問"體溫降了嗎?還好嗎?"

每位護理師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們各種問題,

讓我們放心許多,

冰仔的體溫也沒再發燒,看來抗生素是有效.. 

IMAG3843.jpg  

IMAG3854.jpg IMAG3855.jpg  

小小的年紀,卻因為大人的疏忽而承受痛苦,

這是冰媽我最內疚的事情,

每每看見冰仔我都想流淚,

但冰仔看見我總是勇敢的微笑,令我好心疼,五天來都睡不好.. 

 

這次的教訓讓我發現孩子的健康真的很脆弱,

所以冰媽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再發生同樣的事情,

一定要更仔細,用心的照顧冰仔,

讓冰仔健康長大,不能再因為自己的大意而讓冰仔受委屈了。

 

[冰仔,媽咪爸比都很愛你,你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凱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